close

1. 身體休養:

其實會空白這2.5年主要是身體真的狀態不好!除了從2018/12原本的慢性鼻炎讓身體持續的極度地感覺冷,只要不小心吃到忌口的食物或水果我就馬上發作,根本無力也無法做任何事情!

就在我的鼻炎康復之時,我又遭遇到嚴重的車禍,2019/10/17在騎機車等紅燈時被撞飛!還好我的車夠重保護了我讓我沒有生命危險,但受傷的部位在胸腔和尾椎、骨盆,這幾個部位都是非常重要的!胸腔的傷讓我時常覺得呼吸困難、頭暈目眩,尾椎骨盆的傷更是很長時間痛到讓我極度難以深度入睡,也影響到專注力非常差!這讓我非常嗜睡卻總是睡不好、無法思考!

今年依始我本以為該轉運了吧?!無奈元旦在浴室滑倒又使車禍舊傷復發⋯⋯

所以針對身體修養真的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積極處理呢!好在目前我已復原了,拜老天保佑~~

2. 車禍官司:

由於車禍後與肇事者的合解始終無法順利進行,最終還是走法律程序讓對方「必須」面對問題,這個過程相當漫長,我的傷勢加上官司進行中使我更不可能在這個階段去找工作,讓雇用我的公司必須承擔我往來地檢署、法院而不得不請假的成本!這嚴重砸自己招牌的事我做不到!

今年2月官司結束了,我才有心力加快復出的腳步!

3. 自我實力精進:

一直20年以來我都自覺自己有些問題會重複發生,有好事也有壞事,剛好趁著身體必須休養的這段時間好好的找尋答案!因此我拜讀了「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暢銷書,終於找到我想要的答案,而這本書我是一段一段地讀,所以我花了2年才讀完!不是2天、2週,更不是2個月,因為我從未浪費過自己的生命!我只想持續努力不懈讓自己「更好」!

我的心得重點摘要如下:

  1. 用「目的論」取代「因果論」:每個人的現在都跟過去無關!我自己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面對「此刻」
  2. 課題分離: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而且必需專注解決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不要浪費時間在別人必須處理的事情。這樣的人際關係就很單純了!
  3.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只有真正接受了,才能無私地相信他人,並做出貢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涯空白原因
    全站熱搜

    IT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