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我分享了自己的分析方法,這一篇我就跟大家分享一個案例,來讓各位理解。不過,本人從沒覺得自己很厲害自己方法最好喔~~只是交流一下各自的方法。

【專案】U公司系統計算建議儲位第二階段

【客戶需求】

A.商品主檔新增匯入邏輯,重新依據新邏輯給予該商品品類
B.液體、粉狀商品由系統計算建議儲位
C.包材等商品亦列入範疇(原本由OP自行管理)
D.溫控商品也納入該範疇

【系統分析】

Plan規劃-
1)限定需求:
ü請求客戶提供未來新的商品主檔、計算邏輯
ü複製現有WMS資料庫到本機
ü驗證客戶需求可行性
 
2)確認目標:
ü驗證客戶提供的品類與實際商品的差距,並規劃系統應修改/新增的範疇

 

Do執行-調查研究,收集數據
1)將客戶提供的商品主檔整理完匯入本機資料庫
2)撰寫SP比對計算出來的品類與系統目前的品類差異
3)將差異報表提供給客戶確認
4)提出WMS系統需要增修項目(商品主檔匯入、儲位計算邏輯)
Check驗證
1)與客戶確認比對差異的明細如何處理機制
2)OP及客戶確認上線品類是否分階段實施(因包材、溫控商品難以套用第一階段成果)
3)2020以上線之允收期邏輯會被嚴重影響(範疇變大)
 
Action行動(以下由同事代執行)
1)提出備選方案及評估標準:擬出2套方案提供客戶/OP選擇
ü方案1:依照原規畫只針對粉狀、液體商品實作
ü方案2:依照客戶規劃包含包材、溫控商品

評估標準:可上線日期較短

2)備選方案評估:進行評估(OP/客戶選擇)
3)提交最可行方案

所以,我利用了PDCA完成這個專案的系統分析工作,這個案例因為是去年的專案我可以很清楚交代每個細節,其他許多專案我亦利用同一個方法但細節我記得很片斷。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謝謝!歡迎大家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