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在104當Giver起,幫了幾位IT後進們做履歷健檢,常見到幾個普遍都有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其實要改善一點都不難,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大家常會卡關?!所以,我想向大家解釋清楚如何讓自己的履歷表容易被HR或潛在雇主看到。

根據統計,在全球的公司IT職缺都是很搶手的,所以,HR或潛在雇主通常只會在每份履歷花1-2秒的時間快速掃瞄求職履歷,因此,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在1-2秒內吸引對方願意繼續在您的履歷多花時間,這是您的最重要課題。

cv_skiming.jpg

1. 個人簡介:因此,個人簡介就成為非常重要的關鍵!如何對您的個人背景、專長、經歴做個簡單明瞭又吸引人的簡介,是您必須努力找出答案的第一個目標。最好的做法是參考您有興趣職缺的條件來撰寫,例如:職缺註明需要有國際團隊合作經驗,那麼請特別強調您曾經參與過國際專案(如果您有參與過的話,切忌勿說謊)。

2. 工作經歷:工作經歷部份,常見大家只寫自己的工作職掌,但是更重要的您在每個工作職掌項目上完成了哪些成果?例如:我寫我負責做XX系統的維護,那麼我就必須在其下再列出成果,如此才可以讓讀者可以快速瞭解您!最好能數字化您的成果,這個是爭取主管職非常重要的環節!例如這項成果為公司帶來多少收益?節省多少成本等。

在工作經歷的段落,最好能附上您離開的原因,這可以讓您減少面試時又得再解釋一次的機會,而且您有充裕時間在讓自己的離職原因看起來是正面的、積極的,切忌別抱怨、別說前公司壞話,即使是事實我們都不能讓離職原因是負面的。

3. 自傳:自傳的段落,是後進最常出錯的地方⋯其實,這個段落我們這些前輩通常是不會寫求學過程,除非您是社會新鮮人,或是您在求學期間的特殊事蹟跟該職缺有直接關聯,不然請著重在您個人在每個階段學習到什麼,對公司有什麼重大貢獻。這些才是重點。

最後,我想補充一個大多數後進都忽略的一點:証照。而且是稀有証照!在職場,在大多數人都還不瞭解您的情況下,擁有稀有且跟職缺有關的証照是取得門票的最佳証明,証明您是有準備且經過訓練、認証的。

以上分享,希望能讓後進們能成為更棒的自己,大家都可以得到想要的工作,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