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IT歐吉桑,很抱歉消失了一但時間~~實在是老人毛病多呀~~

今天,在疫情趨緩的這個時間點,相信很多被疫情引想到的人都陸續開始求職火已經在工作了,無論你屬於何者,通常在這個異常艱難的時刻老闆多會要求員工或求職者Work hard(賣命工作),但是,真的只有Work hard一種方式可以讓工作完成嗎?根據國外研究顯示,一個疲勞的員工最容易犯以下難以彌補的錯誤:

1. 突發事件或錯誤 Incidents or errors

2. 缺勤或曠職 Absenteeism

3. 健康問題 illness

...等。所以一味地要求賣命工作其實對於目前十分需要員工有效率的生產力來說,反而是種無形的殺手!

 

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前輩的建議,因為這個議題由我來提供解決方案是沒有說服力的,畢竟我也只是個普通人,因此,請看以下的幾篇文章:

1. Paula Yang於JobsDB上的文章:職場用錯力──Work Hard與Work Smart

 

2. 台灣亞太專業協進會:創新從「Work Smart」開始

 

3. 國外針對疲勞員工的研究:Tired and Overworked Employees Pose a Huge Risk to Business’ Data

 

其實,我自己年輕時是個賣命工作的工作狂,但是很不幸我失去了我的健康,所以我開始不斷進自己去實踐Work Smart!工作是可以透過創意去讓工作不用在賣命的!今天就分享到這兒吧!

arrow
arrow

    IT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